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贵州茅台:年内茅台酒含税销售收入已突破千亿元

  本报记者 王 鹤

  见习记者 冯雨瑶

  11月21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关于茅台酒经营数据的公告,2022年1月1日至11月21日公司实现茅台酒营业收入894.08亿元(含税销售收入1005.69亿元)。

  贵州茅台主营茅台酒及系列酒的生产及销售。一直以来,茅台酒作为公司的拳头产品,毛利率高达90%,在市场上常常“一瓶难求”。

  据贵州茅台三季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茅台酒实现营收744亿元,系列酒实现营收125.40亿元。其中,茅台酒营收占比达85%。

  今年以来,贵州茅台在营销渠道改革及数字化上的发力,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更多助力。“公司营收保持稳健增长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公司不断加大直营体系的销售,另一个是数字营销App‘i茅台’的上线为公司带来不少盈利。”常年代理酱香型白酒销售、白酒营销专家王建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在业内看来,直销渠道改革及“i茅台”的上线,也为茅台酒贡献利润占有一席之地。经计算,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直销渠道营收占比已提升至36%。

  此前,贵州茅台董事长丁雄军在股东大会上提出,2022年公司的经营目标之一是实现营收1259亿元,增速15%,较去年提高4.5个百分点,增长额164亿元。从今年第一季度、半年度、第三季度数据看,贵州茅台营收增速均已超过15%的增速目标,第一季度、半年度、第三季度的营收增速分别为18.43%、17.38%、15.61%。

  营收保持稳健增长的同时,公司产能的持续释放预计也将创造更多增量空间。天风证券发表研报表示,公司茅台酒基酒储能稳步增长,保证成品酒品质与未来发展空间;系列酒产量整体上行,产能有序释放,预计2023年实际产能将达6.6万吨。

  在拥抱全球化的背景下,贵州茅台走向国际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丁雄军近日在参与2022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言称,在产品出口方面,从1953年开始出口到现在,公司产品已销往6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亚太地区是主要市场。

  他还提到,在世界经济形势不明朗和不利因素增多的挑战下,贵州茅台业绩保持两位数以上的高增长,有赖于企业自身在产品服务提升、市场拓展和降本增效上所做出的努力,并呼吁各界要携手创造一个公平竞争、包容开放的亚太地区营商环境。

  数据显示,目前茅台国外收入占比较低,潜在增长空间广阔。据三季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贵州茅台实现国外收入27.73亿元,占比约3.2%。(证券日报)

三大电信运营商10月份数据透出信号 更多竞争者将抢夺5G专网建设“蛋糕”

贵州茅台:年内茅台酒含税销售收入已突破千亿元

多城房贷利率降至历史低位 专家称仍存进一步下调空间

相关文章:

爱奇艺Q3财报:连续三个季度运营盈利,当季净增会员数超千万

爱奇艺Q3财报:连续三个季度运营盈利,当季净增会员数超千万

贵州茅台:年内茅台酒含税销售收入已突破千亿元

小牛电动三季度净利润290万元,推广和促销费用增5360万元

小牛电动三季度净利润290万元,推广和促销费用增5360万元

五大上市险企前10个月保费收入合计2.26万亿元

结算量创历史新高 前10月内蒙古跨境人民币结算941.5亿元

长寿花转战A股欲上市,玉米油单一化发展问题仍待解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