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国北疆:越来越多“蒙”字号农畜产品走出国门

   呼和浩特海关所属乌海海关22日对外消息指,今年前10月,作为中国北疆的内蒙古自治区已有越来越多的“蒙”字号农畜产品走出国门,包括脱水蔬菜、螺旋藻等。

  这几天,内蒙古乌海市一家食品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生产线上新鲜的脱水青椒粒正等待打包装箱,即将出口国外。海关方面指,依托于河套平原优越的地理条件,该公司种植基地所产出的青椒品质极佳。

  官方称,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低温螺旋藻产地,鄂托克旗螺旋藻养殖面积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但企业所在地与乌海海关距离较远,领取检验检疫证书很不方便。为便利企业通关,乌海海关支持企业利用快递帮助进出口企业实现报检放行“一趟不用跑”。

  乌海海关报关员李源说:“仅用3分钟就帮助一家生物工程公司领取并邮寄了该公司出口螺旋藻的植物检疫证书。”“这批货值105万元的螺旋藻制品将出口至荷兰。”

  乌海海关表示,今年以来,脱水蔬菜、螺旋藻、番茄、羊绒……越来越多的“蒙”字号农畜产品正在走出国门。今年前10个月,该海关累计监管出口各类农畜产品5.32亿元,同比增长63.69%。(完)

沙特:主要产油国减产计划将持续至2023年年底

中国北疆:越来越多“蒙”字号农畜产品走出国门

选资本实力较强的!保险公司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要求明确了

相关文章:

青海农畜产品销售和牲畜出栏逐步回升趋暖

边城广西百色市巨大变化:工业生产昂起“梁柱” 商品销往东盟国家

前10月内蒙古对泰国出口农产品1.6亿元 特色产品葵花籽香飘曼谷

全国各地“南菜北运”产业基地广西百色市西红柿发售 产业化农牧业促大丰收

境外媒体意味着采访广西百色市 关注点赞中国农村华丽转身

前10个月内蒙外贸进出口1198.3亿人民币 民营企业显魅力

“协助俄罗斯商品开拓海外市场”

柴达木盆地较大活畜交易市场藏羊买卖再创新高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