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17条政策为工业经济“添薪蓄力” 力求2023年“开门稳”

  (中新财经记者 李金磊)振作工业经济再加力。

  为巩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趋势,更好发挥稳住经济大盘“压舱石”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21日联合发布《关于巩固回升向好趋势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的通知》,提出了17项具体举措。同日,三部门还召开了全国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电视电话会议。

  明确目标:2023年实现“开门稳”

  工业是经济增长的主体和引擎,振作工业经济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坚实支撑。

  但当前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市场需求恢复仍需时间,产业链供应链还存在一些卡点堵点,企业生产经营还面临不少困难,10月份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出现小幅波动,持续恢复基础仍不稳固。

  数据显示,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0%。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必须坚定发展是第一要务,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集聚各方力量,压实主体责任,以更大力度、更有效举措进一步振作工业经济,巩固和拓展回稳向上态势,为明年一季度良好开局奠定基础。”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说。

  按照上述《通知》的要求,总体目标是确保2022年四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2023年实现“开门稳”,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打下坚实基础。

GMS合作30年:以中国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区域发展

17条政策为工业经济“添薪蓄力” 力求2023年“开门稳”

特斯拉降价,奔驰电动车减价,下一家会是谁?

相关文章:

金融部门最新部署:保市场主体、在房地产领域打出“组合拳”

选资本实力较强的!保险公司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要求明确了

三部门:对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情况实施年度监测评价

2022北外滩航空论坛 中国东航发布超级承运人、智慧航空两项成果

湖南发布碳达峰实施方案 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25%左右

湖南发布碳达峰实施方案 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25%左右

中国银保监会明确保险公司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有关事项

中国银保监会明确保险公司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有关事项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