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浙江文旅观查:掏钱露宿成“接盘侠”,怎解?

题:浙江文旅观查:掏钱露宿成“接盘侠”,怎解?

新闻记者 童笑雨

你露宿了没有?在今年的,露宿这一“回归大自然”活动,变成许多人的挑选。许多旅游景区、酒店餐厅、民宿客栈发布露宿新项目,连休闲农家乐、近郊区烤串,也想要蹭一蹭露宿的人气。

但一些游人、网友们的意见反馈,给正火爆的露宿浇了一盆“冷水”。就有网友点评,“露宿是花钱找罪受,是接盘侠”“用一个字形容是‘贵’,用三个字描述便是‘当韭菜割’。”

开班赚钱的生意,为什么被怀疑是“当韭菜割”?通常是自然环境与服务都不配高价位。

浙江文旅观查:掏钱露宿成“接盘侠”,怎解?

记者观察,一些基地的价钱,早已媲美高端民宿和五星级酒店,不过夜,有下午茶时间、烤串、火堆等提供服务的1人露宿蹲位,动则五六百元;两人2天1晚的价钱达千块,有些甚至涨到近三千元。

高价位并不代表服务优质。网友调侃:论住宿环境,比不上酒店餐厅,论休闲活动,性价比高比较低。

一位网友在感受杭州市一处基地后坦言,再也不会去第二次。尽管基地很出菲林,但是价格使她愕然。花300多样化,只有喝个下午茶时间,可能就几块吐司面包水果。广告宣传里的手磨咖啡“特惠”发生,味儿还不好。400多样的晚餐套餐内容是烤串,但料很少,难以吃饱了。“这类购物体验比较差。”

浙江省旅游科学合理研究院院长唐朝剑表明,这一情况并不是极少数。归根结底,取决于露宿销售市场现如今处在发展过程,短时间很多新手进入,商家资质、背景和服务项目质量良莠不齐,很多基地经营人也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

记者观察,在许多基地,公共基础设施都不完备,公共洗手间肮脏不堪。商品提供层面过度单一。一些基地的餐馆质量较弱,大大的严重影响露营者的感受。

怎样抵制露宿产业逆势而上?

记者观察,其实在2021年,湖州就公布系列产品政策法规,在基地归类、基地基本建设前提条件、营内基础设施建设、垃圾污水处理等多个方面建立了详尽要求。

唐朝剑提及,现阶段许多基地因网络资源、费用和运营模式不一样,全是遵照分别打法标价,因此资费标准和类别错乱。

浙江文旅观查:掏钱露宿成“接盘侠”,怎解?

他建议,相关部门应当对基地生意场所、服务项目、标价等相关信息有一定的标准。与此同时,制订露宿行业准入规范,邀约经营人需要具备一定标准才可以经营基地。政府机构还要对经营过程中是不是不断满足条件实时管控。

的确,露宿并不是挣快钱,并不是“当韭菜割”,也不是简易给予一顶帐篷和一日三餐。对经营人来讲,在跑道拥堵、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刮分露宿这方面“生日蛋糕”时,做优质量至关重要。(完)

神舟十四号宇航员进到天舟五号货运飞船

浙江文旅观查:掏钱露宿成“接盘侠”,怎解?

“吉林一号”八星出战 较轻一颗仅32KG

相关文章:

三大电信运营商10月份数据透出信号 更多竞争者将抢夺5G专网建设“蛋糕”

三大电信运营商10月份数据透出信号 更多竞争者将抢夺5G专网建设“蛋糕”

券后价更贵、价保套路深 今年“双11”这些问题频遭吐槽

券后价贵很多、价保套路太深 在今年的“双11”各种问题屡遭调侃

多部门联合发文 露营旅游休闲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多部门联合发文 露营旅游休闲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文旅部等多部门联合:发展壮大露宿旅游休闲上下游产业链

京津冀地区三地携手并肩举行文旅产业乡创集市活动体验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