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 正文

第十二届(眉山)东坡文化节在眉山开幕 18城市携手传承东坡文化

   11月18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眉山市人民政府、中华美学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眉山)东坡文化节在四川眉山市拉开序幕。本届东坡文化节包括《苏轼书法全集》研究成果发布、东坡文化学术高峰论坛、“家·国”三苏好家风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等活动。

  苏轼是北宋著名的文学家、经学家、思想家、书画家,与其父苏洵、其弟苏辙并列“唐宋八大家”,是北宋儒学复兴运动和苏氏蜀学一派的代表人物。眉山,古称眉州,是苏东坡的故乡,有“千载诗书城,人文第一州”美誉。眉山文化厚重,唐宋散文八大家中,眉山苏洵、苏轼、苏辙独占三席。两宋年间,眉山进士886人,史称“八百进士”。如今,当提起眉山,大家总会想到苏东坡,“一门父子三词客,千古文章四大家”的文化传奇。

  开幕式当天,从事苏东坡文化研究的国际友人、国内知名苏学专家、海内外苏氏宗亲一道,包括东坡遗址遗迹地城市携手,拜东坡、品东坡、读东坡、写东坡,发布《苏轼书法全集》研究成果,专家学者们还发表了主旨演讲。

第十二届(眉山)东坡文化节在眉山开幕 18城市携手传承东坡文化

  “说不尽、说不完、说不透的苏东坡”把大家紧密联系在一起,全国东坡遗址遗迹地18城市还发出倡议,将共同传承东坡文化。

  此外,第五届东坡文化学术高峰论坛期间,专家学者们还围绕“苏东坡与宋代生活审美”“苏东坡的家国情怀”两个主题展开研讨,期间还为入选论文作者颁发了证书。

  据了解,11月是眉山市的“东坡文化月”,期间将举办“高山仰止回望东坡”三苏主题文物展,其中苏轼真迹《潇湘竹石图》和《阳羡帖》将展出。还有“三苏”主题图书展,将有400余种苏学书籍展出。同时,还将开展“东坡大舞台”文化(戏曲)惠民行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文化活动。(完)

柴达木盐湖产品种类达40多种 成中国农用钾肥生产基地

第十二届(眉山)东坡文化节在眉山开幕 18城市携手传承东坡文化

AMD与ADI达成和解:ADI撤诉,双方承诺合作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